婚禮主持推薦 婚禮樂團推薦

卓越雜誌專訪

卓越專訪  2007.04

文‧羅敏  
國際管理大師查爾斯‧韓第(Charles Handy)在其著作《大象與跳蚤》中,描述他從龐大如象的知名企業體中跳脫,成為一隻「跳蚤」般獨立工作者的心路歷程。現在,台灣有許多微型創業者也像韓第一樣,從企業出走,他們相信只要用心,迷你企業也可以很迷人。

    許多創業者紛紛投入近年興起的微型創業熱潮,像是個人工作室、小型服務業等都是微型創業的型態,通常具有人員、設備、創業資金短少的特色,這樣的低進入門檻創業模式看似容易成型,但另一方面也會落入生產力不高、社會資源投入少的窘境,一不小心就成為經營大環境中的「夾縫企業」。
   
而以下案例中的微型創業者,運用靈活的頭腦跟少數幾部電腦,在大企業環伺的夾縫中開創出一條創業活路,獨到的創業心法讓他們不用打卡、不怕遲到被公司扣錢,工作時間完全掌握在自己手裡,也能創造出另一番另類經濟。

祝福婚禮主持樂團賣幸福  給你感動百分百的劇場婚禮
    一對在日本留學相識進而相戀的男女,有一次女孩生病住進了醫院,男孩不辭辛勞每天親自熬煮魚湯,搭34個小時的電車,為的只是利用醫院一天兩小時的探視時間,無微不至地照料女孩。漸漸地,女孩的身體康復了,出院的那天,隔壁病床的老奶奶拉著女孩的手,對著兩人說,「他是個好男孩,你們一定會很幸福的,記得永遠都要像現在這樣恩愛才行。」此刻,故事中的男女主角穿著結婚禮服緩緩走進婚禮會場,在場的來賓也因為這樣的情節,感動得紅了眼眶,甚至流下淚水。
   
像這樣讓每對新人成為男女主角,在婚禮中上演如偶像劇般的「劇場婚禮」,都是出自祝福婚禮企畫公司創意總監高明偉的精心策劃。不同於一般婚禮場合,來賓只管吃吃喝喝,而把原本應該是被祝福的婚禮主角晾在一旁,高明偉要讓新人們的生命故事真實呈現,讓來賓皆能感染滿心的幸福,一同開懷大笑,一同熱淚盈眶。
   
這位創造了許多美好婚禮記憶的「婚禮導演」高明偉,在成立祝福婚禮企畫公司以前,是許多人都不陌生的電視演員。有一次隨同電視劇組到關島出外景,在電視劇拍攝期間,高明偉抽空參加當地朋友的婚宴,婚禮中沒有盛大的排場、也沒有喧鬧的餘興節目,只有一支麥克風讓與會來賓一一訴說衷心的祝福,但那一刻,高明偉卻深深地被這場簡單的婚禮感動,了解「祝福」才是婚禮的真諦,進而啟發成立祝福婚禮企畫公司的想法。
「我所籌畫的婚禮務必要做到讓剎那變成永恆,使婚禮當天的動人畫面成為新人及在場嘉賓最美好的記憶。」正因為高明偉對自我的高要求,因此祝福婚禮企畫公司的前製作業比起業界其他公司,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與心力。從制式的婚禮流程表中跳脫,他依據新人不同的愛情故事量身訂做客製化的流程表外,屏風表演班出身的高明偉還會為新人們上專業的表演課,讓整場婚禮從預演、銜接點的準確性及典禮流暢性,都是零缺點的演出。
   
正由於高明偉的用心經營,每對新人在婚禮結束後都變成他的朋友,好口碑也因此一傳十、十傳百,從公司初創時期一年經手18場,僅一年的時間,業績就高達5倍的成長,創下一年承辦102場的佳績。並且還接下了金門民政局及101大樓集體婚禮的案子,更接受行政院勞委會的邀請,以優質創業楷模的身分跟年輕的創業者分享自身經驗。
    
祝福婚禮企畫公司從剛開始只有高明偉及妻子的兩人公司,到現在已有5名主持生力軍的加入,後續還將成立影像紀錄部門。未來高明偉計畫引領公司朝向企畫、主持、布置的全方位婚顧公司邁進,以對婚企的情感和專業為無數新人創造出終身難忘的浪漫婚禮。

點此觀看 祝福婚禮專業主持祝福婚禮樂團祝福婚禮攝影祝福婚禮布置背板

祝福婚禮主持樂團  

營業時間: 週一到週五10:00~20:00

116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39號2樓

Tel: 02-27388007 / 02-27387007 Mobile: 0937918488

Email: star@starpr.com.tw Fax: 02-293330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