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禮企劃 婚禮統籌

中和晶宴會館 婚禮主持實習

期待許久的觀摩日終於到了!

因為秉持著「主持人不能遲到」的態度,所以我大約十點四十幾分就抵達會館,

還剛好在路上遇到婚禮主持人高明偉呢!

 今天的婚宴非常特別,女方是原住民!整場氣氛好熱鬧呀,抵達會館的我們也沒閒著,先與會館的工作人員確認流程,都確認過後應該要跟第一次進場人員彩排,但是新人早上有迎娶,所以必須快十二點才會抵達,該如何化解呢?婚禮主持人高明偉告訴我,我們就各別彩排,我們不能浪費任何一秒鐘!婚禮主持人高明偉的彩排絲毫不馬虎,分別告訴他們該在哪個位置做什麼,命令句清晰,給他們情境,讓他們發揮出最自然的瞬間,畢竟整場婚宴最後會被留下來的,只有照片/影片!

 各別彩排完之後,主持人把握時間,拉近與現場嘉賓的距離,一邊聊天,一邊尋找第一階段要唱歌的人,以及對他們的歌單。聊天的期間,更加了解嘉賓從何而來?他們的關係為何?並且我覺得可以讓賓客對婚禮主持人更放心!

 因為賓客來的其實蠻多了,所以我們將彩排拉到新娘房進行,一邊告知該怎麼做,一邊也可以讓新人放心!而不是臨槍上陣。

 並且從婚禮主持人高明偉的口條,我學習到什麼叫「清楚命令句」,簡單,又能讓他們達到美好的畫面,帶起溫馨的氣氛,果然,主持人就是這場宴會的導演!婚禮主持人高明偉這個部分真的處理的很好,非常值得我學習!

 一進互許誓言之後,邀請了新娘的外婆上台演唱,這個瞬間,非常感人!有多少人有這個機會能請到外婆幫自己演唱呢?真是羨慕!害羞的外婆還在最後,囑咐了新郎要好好照顧寶貝孫女,簡單的祝福,也讓新人哭濕了眼眶。

 溫馨的橋段結束,緊接著是令人緊張的抽捧花,但是並不是常見的緞帶線,而是抽樸克牌!很特別很好玩,加上老師又會襯很多很有趣的話,例如抽到紅心2送一個男朋友啦…之類的,一方面的可以化解上台嘉賓的緊張感,一方面也讓現場參與度更高。

 新娘去換禮服的期間,主持人高明偉也沒閒著,其實整場婚宴主持人真的沒有坐下來休息,把握時間,詢問現場貴賓們是否有人願意在第二次進場時遞玫瑰花給新娘,說句祝福的話,拍張照留做紀念!這個瞬間想必新娘一定非常感動。

 整場囍宴,我學習到婚禮主持人高明偉的臨危不亂,並且如何把自己發光發熱,融入現場的賓客,讓他們不單單只是與會的客人、或是婚禮主持人,在今天,他們通通都是一起來祝福新人的見證人。雖然婚禮主持人高明偉一直說我老了我老了,但是我看的出來,他對於主持人的這塊領域,他依然保有他的熱忱以及專業,絲毫不馬虎。希望未來我也能像婚禮主持人高明偉一樣專業,讓自己超越主持人的價格,達到更高質感的價值!觀禮完這場婚宴,我受益良多,我會將這些寶貴的經驗轉為我自己的能量,謝謝婚禮主持人高明偉在這之中都一直指導我該做些什麼、我該怎麼做,謝謝您不藏私的教導!

 

祝福婚禮主持樂團  

營業時間: 週一到週五10:00~20:00

116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39號2樓

Tel: 02-27388007 / 02-27387007 Mobile: 0937918488

Email: star@starpr.com.tw Fax: 02-293330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