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禮企劃 婚禮統籌

台北中英文婚禮主持人小芩 婚禮紀錄

朕豪與朱穎兩個都是在美國長大的孩子,25日聖誕節這天,他們在台灣舉行婚禮,往後每年的聖誕節,都是他們的結婚紀念日。

因為張爸爸是奇真美食婚宴~~也就是「國家金牌御廚」,人稱「水蛙師」的堂哥,於是小倆口的婚宴,當然是要要選在這裡舉辦。

在距離婚禮前的兩天,小倆口才剛從美國飛回台灣,這天與他們小倆口見面時,朕豪跟我說,他們的婚禮已經先在舉辦過了,台灣這場婚禮,比較類似補請。

朕豪說當天賓客以長輩居多,而且都是爸媽的親友,他多半不認識,於是擔心可能無法像在美國的婚禮那樣熱鬧。

在討論流程的中途,朕豪媽媽也一起加進來參與討論,張媽媽希望這場婚禮形式可以辦得比較活潑。

聽到他們的描述,對於婚禮流程的設計與安排,對婚企而言其實是一個很大的考驗,這個考驗還包含當天主持人對於氣氛的掌控,要讓長輩盡興開心,又要呈現年輕人該有的活潑歡樂的婚禮風格,這是張媽媽所期待看到的。

我跟朕豪說不用擔心,把台灣這場婚禮,當成是第一次的演出,我很有信心,可以讓婚禮呈現張媽媽所要的感覺。

因為小倆口在台灣籌備婚禮的時間,實在是很急迫,導致婚禮當天來不及請攝影與錄影,於是我只能利用一點空檔,用小傻瓜數位相機,幫他們捕捉幾個鏡頭。

這點也是用來跟新人們提醒,台北中英文婚禮主持與婚禮攝影的錢真的不要省,婚紗照拍不好可以重拍,鑽戒不夠大顆,等日後有錢,或者中大樂透,都還可以再補買。

但美好的回憶,是用再多金錢買不回來的,婚禮一輩子就這樣一次,無法NG重來,當下的感動只有一瞬間,放在心頭的回憶,很容易就會被時間沖淡,只有照片才能保有當下鮮明的感動。

主持很重要,因為鏡頭下每一個感動的點,都需要主持人串場營造,一場婚禮,主持人是導演,新人、主婚人、賓客都是主角,主持人需要把這三個重要角色,作為最佳串連,於是鏡頭下才能拍得出「進行中」感動的畫面。

朱穎的父親是南京人,但他們很早就到加拿大生活,朱爸爸人好親切,在我主持完之後,他一直告訴我,他女兒的婚禮讓他很難忘。

我在婚宴上告訴大家,說張爸爸是「近水樓台先得月」,因為他娶到了當時全斗高最漂亮的校花,讓所有同學都好羨慕!張爸爸、張媽媽這時笑得好開心。

婚禮當天,來了好多斗六高中校友,當然還很多雲林鄉親,學長姐看到我這個小學妹,都覺得格外親切。

世新校長賴鼎銘,同時也是斗高校友,他受邀上台致詞時,讓全場笑翻了。

他一直問張媽媽:「妳說要生幾個才好?」這時候我把麥克風遞給張媽媽,張媽媽回了賴校長一句:「我現在已經生不出來了!」

婚禮上,張爸爸還親吻了張媽媽,全場氣氛沸騰到最高點。

 

當然婚禮上一點都不冷場,溫馨兼顧活潑加上熱鬧,都達到了張媽媽的要求。宴會後,張爸爸與張媽媽頻頻感謝我,我想這場孩子的婚禮,也喚起了他們的很多回憶吧。

婚禮上,小倆口也送給現場賓客滿滿的驚喜,他們特地準備了三個大紅包,三個大紅包如何送出,這個橋段我就做為保留。

朕豪與朱穎的甜蜜與幸福,讓大家都好羨慕。

朕豪的妹妹,只有18歲,長得亭亭玉立很漂亮,她當天忙進忙出,是一個超級稱職的好幫手。

朱爸爸可以很放心的把女兒交給朕豪,相信小倆口永遠都會這樣幸福美滿。

朱爸爸下次到台灣來玩,記得要帶朱媽媽一起來喔。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台北中英文婚禮主持人 小芩

點此觀看 祝福婚禮專業主持

祝福婚禮主持樂團  

營業時間: 週一到週五10:00~20:00

116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39號2樓

Tel: 02-27388007 / 02-27387007 Mobile: 0937918488

Email: star@starpr.com.tw Fax: 02-29333006